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强化薄弱环节 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2022年11月14日 11:54:49  来源: 灵川县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党的二十大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在党的二十大期间,境外某些黑客组织在境外搭建仿冒邮箱登录界面,频繁开展钓鱼邮件攻击互联网邮箱,基层单位应对复杂网络攻击存在薄弱环节。
  为切实做好网络安全保护工作,严防发生重大网络安全,建议如下:
  一要压实网络安全工作主体责任。依据《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压实网络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全面做好本单位、本行业的网络安全保护工作,保证网络安全持续稳定运行。
  二要优化管理手段。加强管理手段学习,创新方式方法,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好的管理方法,对政务网站、微信公众号、政务邮箱等加强管理。加强网络应急管理,修订应急预案,组建以技术人员为骨干、重要系统管理员参加的应急支援技术队伍,加强部门间协作,做好应急演练,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严防系统关键数据被非法篡改或破坏、敏感信息被窃取等网络安全事件。
  三要开展网络安全培训。定期开展网络安全培训,邀请网络安全领域专家授课,加强对干部职工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培训,提高干部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做好安网络全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水平,构筑网络安全防线。
  四要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采取7×24小时值班备勤,成立网络安全应急处置队伍,保持通信联络畅通。做好网上巡查监测,特别是要针对域名劫持、网页篡改、网站直播插播、网络瘫痪等网络安全突发事件,一旦发生网络安全事件,要在第一时间向属地公安机关网安部门报告,并同时立即启动网络安全应急预案,采取果断措施,及时消除影响。(灵川县委网信办 韦城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