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2022年11月16日 14:38:32  来源: 叠彩区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公务员,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的内心无比激动!我们一次次被习近平总书记激动人心的话语振奋着,掌声经久不息。特别是当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时,我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用心用情用理讲好党课、传递信仰力量的信心,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年轻干部都是选出来的,就要建立严格的管理和关心机制,加强“田间管理”,及时为年轻干部“修枝剪叶”“驱虫防病”,确保干部队伍的源头活水,始终是一泓清泉。必须守牢“五关”   

守牢政治关。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接受党性锤炼,自觉用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教育自己,补足精神之“钙”,夯实立身之“基”,时刻头脑清醒讲原则,处理好是与非、对与错、好与坏、公与私的问题,在原则问题上绝不后退一步。

守牢权力关。年轻干部要坚守权力底线,要学会敬畏权力。权力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人民群众所赋予的,这里包含着人民的重托和对党的信任。年轻干部如果在权力观上出现偏差,把权力当作为个人或小团体谋取私利的工具,就必然在行使权力的过程中出现滥用,滑向腐败的深渊。廉洁从政,是党和人民对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每一名年轻干部都要经常想一想自己手中的权力是从哪里来的、应该为谁所用这个重要问题。

守牢交往关。“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若醴。”人际交往是不可避免的,但人际交往也应该要坚持人情之中有原则、交往当中有政治,做到行之有度、适可而止,不能放纵欲望。年轻干部要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提醒自己益友多交、诤友广交、损友不交。

守牢生活关年轻干部要过物质上知足、精神上富足的“双足”生活。在物质生活上,要树立正确的金钱观,知足常乐,努力养成艰苦朴素的美德,将利益主义、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拒之于思想的大门之外;在精神生活上,要“人穷志不短,家贫心不贫”,自觉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做精神上的强者,思想上的智者。

守牢亲情关。年轻干部不但要严于律己,自觉敬畏法律和纪律,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还要严格要求亲属子女,过好亲情关,教育他们树立遵纪守法、艰苦朴素、自食其力的良好观念,提防“枕边风”成为贪腐的导火索,防止亲属子女打着自己的旗号非法牟利。年轻干部要自觉砥砺优良作风,争做家风建设表率,推动家风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向好。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党工委书记讲好党课提供了最好的资源,引导青年学子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研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准确理解贯穿其中的丰富营养和精神力量,立足新起点,我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综合运用线上线下、专题报告、互动答疑、座谈研讨等紧密结合的方式,努力引导青年干部在系统学习、深入思考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躬身实践,要从严从实加强青年干部监督管理;落实谈心谈话、定期体检、带薪年休假等制度,深入开展关爱青年干部心理健康行动,满腔热情关心呵护青年干部成长,通过“五关”教育,促使青年干部遵规守纪自觉性,奋勇争先的精气神。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作者 黄海浪)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