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秀峰区矮山塘村:用好红白理事会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

2022年11月18日 10:29: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矮山塘村是座落在桂林市秀峰区北端与灵川县和叠彩区接壤的一个小村落,这里的山美、水美、人更美。
       2022年11月8日,笔者在矮山塘村了解到,近年来,矮山塘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用好红白理事会,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文明乡风建设取得新成效,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孝亲敬老等社会风尚更加浓厚。进一步树立文明新风,把文明节俭、生态低碳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推进移风易俗,不断改善乡村精神风貌,提高乡村文明程度,农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秀峰区矮山塘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廖燕君:我们村的“两委”班子成员均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带头移风易俗。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村民群众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提高,推进移风易俗,村民精神风貌不断改善,乡村文明程度不断提高。

       秀峰区矮山塘村村民  廖润弟:现在村里面对村民红白喜事大操大办、不赡养老人这些事情都是要管的,这是真的好啊,人情支出负担明显减轻了不少,老人也有人管了,村民的观念也改变了很多。

(通讯员 王战飞 周秀珍)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