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以榜样为光 让青春一路生花

2022年11月18日 16:08:33  来源: 平乐县融媒体中心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树高千丈必有根,江流万里总有源。以榜样为光,传承榜样力量,走好新时代我们的赶考路,让青春一路生花。
  新时代新征程,更需要榜样力量,这是我们不忘初心的动力。“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先辈们“为了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誓言言犹在耳,更是指引和支撑我们的强大精神力量,是我们不能忘却的伟大初心。
  新时代新征程,更需要榜样的力量,这是我们前行的指引。见贤思齐,它能照点我们前行的路,构筑起时代的风帆。从传奇校长张桂梅以爱为名,扎根云南深山,抵抗身体顽疾,帮助近2000名女孩通过读书走出大山,到黄文秀用美好的年华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实践了一名驻村第一书记的承诺,再到以平凡之躯阻挡歹徒保护同学的95后女孩崔译文,还有江西小伙肖有威4年献血1.86万毫升......平凡汇聚的非凡力量,让我们收获温暖和感动,燃起勇气和希望,坚定了我们前进、破解难题的决心。
  新时代新征程,更需要榜样的力量,这是我们执笔前行,绘就未来美丽画卷的决心。青春气贯如虹,奋斗两字写在每一代中国青年的基因里,回首先辈之志汲取勇气,瞻仰吾辈楷模,砥砺奋进决心,才能不负韶华,让青春一路生花。
(平乐县融媒体中心 隋隽丽)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