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党史学习教育】兴安县溶江镇:“每日一问+行动学习”促基层党建 “提质增效”

2022年11月25日 17:36: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兴安县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溶江镇聚焦基层党建工作“中梗阻”,通过“提出问题激活力+集中研讨聚合力+行动学习提对策”模式,创新党员干部学习研讨方式。
  线上以“领导班子+年强干部”建立“每日一问”长效机制,通过微信研讨群坚持开展“每日一问”活动357期,40余名干部针对党员管理、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热点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累计30余条。线下组织“党委班子+党建组员+党建专员”围绕“党建品牌创建”展开行动学习研讨,通过“头脑风暴+团队列名+对策鱼骨图”列出制约溶江镇党建品牌创建的因素6个,在筛选出“与产业结合不够紧密”“多点开花导致用力分散”2个最瓶颈的问题后,“对症下药”绘制出对策鱼骨图提出意见建议4条,明确了“灵渠河畔葡萄美 特色小镇党旗红”党建品牌创建的努力方向。目前,溶江镇结合特色葡萄产业和“灵渠秦风”田园综合体,围绕“灵渠河畔葡萄美 特色小镇党旗红”主题,组织开展主题演讲比赛、葡萄采摘节等活动,推动基层党建品牌与重大工程项目、基层治理、文旅产业等各项工作相融互促、同频共振,打造了以乡村振兴为题的五架车村、以乡风文明为首的莲塘村、以产业兴旺为主的黄毛坝村串联成线的“一村一品”党建区域品牌。
  下一步,溶江镇将继续以行动学习为抓手,探索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服务群众能力的应用,广泛动员干部力量,集聚集体智慧,着力破解基层党建难题,激发基层创新活力。
(通讯员:蒋丽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