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山水有约 桂林有戏】帐篷微剧场:构建艺术深度式体验

2022年12月15日 11:34: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10日至11日,2022桂林艺术节系列活动——帐篷微剧场《城市的颜色—桂林:一起去桂林》在七星公园华夏之光广场举行,艺术家们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构建深度体验式的剧场演出,让观众获得非同寻常的艺术体验。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表演营地都吸引着不少观众。其中,诙谐戏剧《沙发》邀请观众一起参与,让大家可以深度体验艺术节的互动感,再加上反串“女主”的诙谐表演,使得在场观众笑声不断。表演艺术家以家中普通的沙发作为切入元素,却构建出一个与亲密关系有关的实验。演出整体以半即兴表演的方式进行,参演观众自由发挥,勾连出不同的段落和故事走向。
  《沙发》舞台监督 钟向霖:这是因为沙发其实在日常的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 就是大家回到沙发之后,把一些的疲惫,或者是和家里人的一些情感交互,就是其实都会发生沙发上,这个小小的场景,其实也承载了蛮多都市生活的一些喜怒哀乐,就这样的一个情况。所以这次其实主创通过这个戏想传达,就是在这个生活里面去呈现一个切面,就由大家的联想。
  《沙发》演员 米立:(反串)喜剧效果会比较强一点,男演员去演女的角色,然后再跟男的观众一起去互动的话,可能性会更多一点点,今天演完之后,我觉得其实挺开心的。对,因为发现,桂林的市民好热情,他会主动过来(参演),所以我们也特别乐意看到这样的观众。
  除诙谐喜剧《沙发》外,现场还有实验肢体戏剧《乡村旅馆》、拟音互动现场《一只小兔子》、互动式戏剧《哈姆太郎二世》、互动式戏剧《米粉异想曲》轮番上演,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以山水风光作为舞台,与观众互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桂林市民 孙书尧:非常专业的演员,就是能体现出他,无论是互动性也好,或者是艺术性也好,会有比较深的造诣,收获蛮多的,毕竟从外面看和自己亲身去演是两种感觉。
(程琳 周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