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漓江治理展新貌 绿水青山润民生

2022年12月23日 14:01: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漓江风景名胜区党工委、管委会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持续推进漓江保护和发展并行,通过一系列综合整治措施,实现还景于民、还绿于民、还江于民。
  今天(12月22日),市漓管委来到象山景区,对群众反映的象山景区核心生态景观问题进行整治。清晨,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综合执法支队和相关施工人员展开作业,对遮挡象鼻山的灯架、商铺、花圃围挡等搭建物进行拆除,同时对拆除现场进行整理和生态修复。整治后的象山景区迎来华丽的生态转身,给市民游客带来满眼惊喜。
  广东游客 胡春红:今天路过这里,看到那个象鼻山的遮挡物都拆掉了,一眼看过去,象鼻山的全貌很好,很美观。
  市民 徐毅 今天看到这里,象山前面的遮挡物被拆掉了,感觉非常干净整洁,之后游客来了也会感到非常高兴。
  漓江涉及面积广、治理难度大。当天,漓管委一行还来到阳朔兴坪段,会同县区及相关职能部门对漓江“桂桂渔”等各类破旧报废渔船进行全面清理。据了解,“桂桂渔”是漓江上的历史难题,渔民上岸后,大量的渔船、底排被遗弃,这对漓江水质、环境和船只航行造成了极大影响。针对以上情况,市漓管委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开展破旧报废渔船残值第三方评估,多方投入近千万元,让三百多艘漓江“桂桂鱼”等各类破旧报废渔船拆解上岸,使山绿、水清、天蓝、岸美的“生态蓝图”成为实景。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不断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漓江风景名胜区始终坚持生态环境就是民生,青山绿水就是幸福,紧紧围绕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这一目标,持续开展“治乱、治水、治景”专项整治,把解决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对破坏漓江生态环境景观行为“零容忍”,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增长点”,让绿色成为漓江保护高质量发展的“幸福底色”。
  漓江风景名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朱名武:近期,我们持续开展漓江保护系统治理:一是综合整治社会高度关注、已全面开放的象山景区影响景观环境乱遮乱挡问题;二是多方投入近千万元,全面清理历史以来都没有很好解决的三百多艘漓江“桂桂渔”等各类破旧报废渔船拆解上岸;三是有序推进核心景区影响景观效果的跨江电缆电线改迁等等问题;通过一系列整治措施,实现了水更清、河更畅、岸更绿、景更美,让漓江这一人间美景焕发出勃勃生机。
(金梦 阳朔融媒体 蓝云侦 通讯员 王旭)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