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周家斌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2年12月27日 20:15: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下午,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自治区会议精神,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委书记周家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家斌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按照中央、自治区部署要求,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特别是有效应对"11.13”疫情,用最短时间、最少代价、最小影响,实现6城区社会面清零,得到自治区的肯定。当前,我市疫情形势总体平稳,诊疗服务运转总体有序,但也面临新的挑战。一是我市疫情正在发展期,还未达到高峰,但一些地方特别是农村就医用药出现了一定程度紧张。二是"两节"即将来临,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防控压力也将加大。三是我市老龄人口多、农村人口多,实施"乙类乙管"后,保健康、防重症任务艰巨。
      周家斌强调,全市上下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防控工作重心从防感染全面转到保健康、防重症上,实现"平稳转段"。要做好医疗救治资源准备,实施好分级分类诊疗,加强发热门诊设置,加快将方舱医院提标改造为亚定点医院。要做好医疗物资生产供应保障,加强市级统筹,支持本地药品生产企业转产扩产,畅通线上线下药品供应。要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建立健全市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与县级医院对口帮扶机制,加强重点人群健康调查,畅通市县两级转诊机制。要强化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防控,毫不松懈抓好学校、养老院、福利机构等重点场所防疫管理,加快推进重点人群特别是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理性认识防控政策变化。要抓实抓细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群众生活、网络舆情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欢乐过节。要对照全年经济指标,查漏补缺、奋力冲刺,争取最好成绩。要谋深谋实明年工作,积极储备一批能形成有效投资的好项目、大项目,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市领导丁东弟、蒋春华、龙杏华、王昕,市政府秘书长李一飞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李晓宁 秦楚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