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用好“文房四宝” 答好新时代“答卷”

2022年12月28日 12:38:44  来源: 龙胜县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二十大报告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赶考无止境,奋斗无穷期。作为新时代统计调查干部,要牢记嘱托,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执“理想信念”之笔,挥“人民至上”之墨、铺“清正廉洁”之纸,磨“实干笃行”之砚,奋力答好新时代“答卷”。
      执“理想信念”之笔,书写使命担当。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回溯历史,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在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事实有力证明,信仰信念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聚焦“国之大事”、建言“国之大策”,把个人的小我融入为民谋策的大我之中,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要坚持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沉下身子、甩开膀子、走村入户,摸实情、出实招,努力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事业之心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抓紧每一天,做好每件事,走好每一步,用忠诚担当答好历史使命卷。  
      挥“人民至上”之墨,绘就为民情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面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青年干部要永葆“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初心,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心里常思“民情民意”,脑中常谋“富民惠民”之策,手上常解“急难愁盼”,围绕人民的心意、人民的需要、人民的生计,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肉盘子”“钱夹子”,切实将“国之大者”体现落实到各项工作的具体实践,用心用情答好人民满意卷。
      铺“清正廉洁”之纸,筑牢底线思维。古人云:“蠹众而木折,隙大而墙坏”。危机从来都不是一朝一日出现的,长期对小问题、小毛病视而不见、放任自流终会导致无法挽回的结局。“党政机关是否保持廉洁,关系到党的存亡和人心的向背,也关系到社会主义经济的命运”。新时代青年干部要自觉强化“八小时内”和“八小时外”监督,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常备“纪律戒尺”,常敲“律己警钟”、常扫“思想灰尘”、常思“贪欲之害”,深耕坦坦荡荡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田野”,一如既往地答好清廉奋进卷。
      磨“实干笃行”之砚,练就过硬本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简单的一句话,诠释了实干的重要意义。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向先进模范看齐,拿出“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志气、“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骨气和“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底气,受得住委屈、经得起考验,不惧群众的误解和冷眼,排除重重阻碍,主动投身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疫情防控、一线调查等艰苦工作,不怕艰难险阻,勇于担当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出自己的光和热,在岁月的长河里留下拼搏的身影,在“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实干中,劈波斩浪、攻坚克难答好担当实干卷。
      潮平岸阔扬帆进,凝心聚力向未来。广大青年干部要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坚决扛起时代重任,永葆“赶考初心”,永续“奋进之志”,永挑“担当之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书写好新时代答卷。

(龙胜县  廖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