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文明家庭】唐海飞家庭:“十星”绘就乡风文明“锦绣卷”

2023年01月09日 10:52: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象山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乡村振兴,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推进“星级文明户”创建常规化、制度化,象山区持续开展“十星级文明户”评比活动。经过宣传、发动、推荐、评选等环节,我乡唐海飞等13户家庭被评为象山区“十星级文明户”。
  今天,让我们走进唐海飞家庭,一起看看他们家庭的故事。
  唐海飞出生于1980年,是二塘乡阳家村党总支部副书记,他与妻子育有一儿一女,组成了幸福美满的家庭。
  一、立足本职、爱岗敬业
  作为阳家村党总支部副书记,唐海飞坚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发扬螺丝钉精神,哪里需要他,他就去哪里。他积极协助配合党总支部书记,带领阳家村“两委”干部发扬苦干实干作风,守护阳家村民的平安与健康。在今年6月抗洪防汛期间,唐海飞担心五保户阳旺孙的安全,冒着倾盆大雨,连夜赶到了这位80岁老人的家中,并将他转移到安全地段。除此之外,在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宣传防疫政策,动员60岁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疫苗;在森林防火期间,他不辞辛劳地在田间地头、林间小路流动巡逻,在村民家中号召大家一起成为“守林人”;在一氧化碳中毒易发期间,他采用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单,讲解急救方法措施,实地排查设备等方式,预防和减少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发生。
(在茶店路口开展防疫政策宣传工作)
(挨家挨户宣传防一氧化碳中毒)
  二、夫妻恩爱、教子有方
  生活中,他与妻子相濡以沫、举案齐眉、相互照顾、相互信任、相互支持,从未红过脸、吵过架。他们追求淡泊,不标新立异,不摆阔气,教育子女“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他们深知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十分注重孩子品德和习惯的培养,始终把追求上进、重视学习作为家庭建设的第一重点,并以此作为对子女进行身教的法宝。他时常鼓励孩子将闲置物品捐赠给需要的人,把祝福与温暖传递给其他人。
  三、团结邻里,热心公益
  唐海飞家庭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帮助村里人调解纷争,积极宣传新思想新政,构建和谐互助的邻里关系。总是关心村集体的公益事业,经常“撸起袖子”参与村里的建设。面对散发恶臭的西干渠,唐海飞主动承担800米渠道清淤任务,将沉积的淤泥、杂草、垃圾全部清理干净。他还经常组织村民参与传统节日、文艺表演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组织挖掘机清理茶店区域的南湾河)
  唐海飞家庭夫妻恩爱、关怀子女、邻里和睦,用生活和工作中的平凡小事、点滴真情彰显“十星级文明户”的榜样力量。
  (通讯员:黄怡晴)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