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青年干部 动如脱兔“再出发”

2023年01月31日 12:17:22  来源: 临桂区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讲话中指出:“希望全国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年像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在各行各业竞展风流、尽显风采。”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广大青年干部要牢记殷殷嘱托,做不忘初心的使命者、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朝着新征程,向着新目标,奋楫扬帆再出发。
  砥砺初心“再出发”,践行青春誓言。不论是一个人,还是一个政党,最难得的就是历经风尚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要党和人民始终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任何风浪都动摇不了我们的钢铁意志,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我们的铿锵步伐。”作为青年干部,我们应该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把群众的安危冷暖记在心上,把群众的点滴小事抓在手上,把群众的所思所盼落实在行动上,自觉把个人价值追求融入到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中去,以“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初心使命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起而行之“再出发”,奔赴复兴山海。“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无论是“绿了荒山,白了头发”的“草鞋书记”杨善洲,还是“生命不息、治沙不止”的“沙海愚公”石光银,亦或是“一心为民、埋头苦干”的“当代愚公”黄大发……都在用行动证明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绝非是靠着喊口号、磨嘴皮、敲锣打鼓轻轻松松完成的,而是靠着一代又一代的人铆足了劲干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坚持“干”字为先、“实”字当头,以愿干肯干的冲劲、苦干实干的韧劲、能干会干的闯劲,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年接着一年干,一张蓝图干到底,向实处着力、以实干开路、用实绩说话,以“奋勇争先、躬身实干”的奋斗姿态奔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山海。
  攻坚克难“再出发”,勇立时代潮头。回望百年来路,点燃革命火种的有青年、投身建设洪炉的有青年、弄潮改革浪口的有青年、助力复兴伟业的有青年……一代代中国青年薪火相传、步履不停,勇立时代潮头、彰显青春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要青年都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能充满活力、充满后劲、充满希望。”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拿出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不断磨练智慧和胆识,不断汲取信心和力量,面对困难不敷衍、面对矛盾不回避、面对风险不推卸,努力练就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敢接最烫的山芋,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昂扬姿态勇立“生生不息、奔腾澎湃”的时代潮头。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癸卯兔年,吉兔呈祥,象征中华大地愈发安宁祥和、生意盎然、朝气蓬勃。广大青年欣逢盛世、定当不负盛世,像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书写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青春答卷。

(作者:赵育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