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兴安县获得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称号

2023年02月06日 16:03: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兴安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国家民委印发《关于命名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的决定》,兴安县被命名为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
  一直以来,兴安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按照“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要求,充分发挥灵渠历史文化、湘江战役红色文化和华江瑶族乡的民族文化等资源优势,开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建设。兴安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荣誉称号;兴安县获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华江瑶族乡获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称号;兴安县第三小学、兴安县博物馆、兴安县华江瑶族乡梁家寨、龙塘寨分获自治区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教育基地、特色村寨称号。
  在创建工作中,兴安县始终坚持“做好民族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原则,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履行主体责任齐抓共建,完善机制体制精准发力。通过常态化教育、宣传营造、通用型语言文字普及推广、精神家园建设,将各族群众“五个认同”持续增进,“四个与共”深入人心。同时,以高效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助力经济发展,倾心为民增强群众幸福感,强化民生为本,夯民族团结进步的基础。在强化社会建设上,兴安县还创新民族服务管理模式,搭建民族沟通文化桥梁,促进各族群众增进了解、增加友谊,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兴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平: 下一步,兴安县将持续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守正创新,继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提质扩面,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
(兴安融媒体 王佳斌)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