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元宵】象山区猴山社区:包汤圆做灯笼 欢乐闹元宵

2023年02月06日 16:39: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是农历正月十五,因为古人称“夜”为“宵”,而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的第一个月圆之夜,所以正月十五也被称为“元宵”。过完了元宵,我们的农历新年才算正式结束。为了贺新年、庆元宵,我市的许多社区街道纷纷开展各种特色活动,让群众感受年俗魅力,积聚新年奋进的活力。
  在象山区猴山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一起动手包汤圆,揉面、填馅儿、收口、搓圆。不一会儿,白白的糯米面就做成了一个个胖乎乎的汤圆。经过烹煮,这道传统节日的美味佳肴便端上了餐桌。
  象山区猴山社区居民  陈永斌:很热闹,你看老老少少都有,大家在一起庆祝元宵新春佳节嘛 都是挺高兴的,我感觉这气氛非常融洽和睦啊,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
  大家边吃边聊,共话温馨和谐的邻里情。除了汤圆,社区还准备了猜灯谜活动,居民们聚在一起仔细品读、认真琢磨,元宵节日的氛围十分浓厚。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还为辖区困难群众送上亲手包的爱心汤圆,与独居老人一起煮汤圆、吃汤圆,在寓意团圆的佳节前,为困难群众送上一份爱,献上一份暖。暖暖汤圆寄托着浓浓温情,将团圆佳节的美好祝福传递到家家户户。
  象山区平山街道猴山社区党委书记 李江明:传承我们优良的中华文化传统,然后凝和这个邻里的关系,让大家都出来见面,关系融洽。
  元宵节怎么少得了灯笼呢?在象山区安新社区,工作人员清理好台面给孩子们分发灯笼DIY材料。这是由多个形状的卡片拼接而出的立体卡通兔灯笼。在“你教我,我教你”的友好互助氛围下,一个个看似复杂的灯笼被巧手的孩子们成功的做了出来
  象山区象山街道安新社区党委书记 刘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培养和树立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增强孩子们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黄峥嵘 阳青松 通讯员 李怡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