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开足马力忙生产 力争新年“开门红”

2023年02月07日 14:01: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长假后,平乐县和荔浦市各企业纷纷抢抓发展机遇,卯足干劲,开足马力抓生产,赶订单,力争首季“开门红”。
      这两天,在桂林艾晟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记者看到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目前企业已经全面复工复产,各条流水线都在井然有序地工作着。
      一边是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一边是来自全县各乡镇的求职人员到生产车间实地参观。复工这两天,公司每天都有10多人入职,来自大发瑶族乡苍板村的孔娜娜就是其中一位。
      桂林艾晟科技有限公司员工  孔娜娜:因为这个艾晟公司离家里面很近,方便照顾家里面的人,还可以增加收入。
      桂林艾晟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电子工业所需的各种电源、高频变压器、线圈、散热片等产品的企业,产品主要用于电脑电源供应器、彩电、显示器、不间断电源。由于年前企业订单较多,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五、六月,为满足市场需求,该公司春节长假后开足马力生产,力争多产出、多收益。该企业除了忙碌着抓生产、赶订单外,最重要的就是鼓士气、定目标。
      桂林艾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 黄宗海:我们今年将加大自动化生产设备的投入,争取生产设备有大的提升,同时在平乐县内设立分厂点,想把厂开到村子里。力争今年产量增加30%,在去年1个亿的基础上增加到1.3亿。
      厂房里设备正在全速转动,人事经理忙着新年招人,企业员工们正在生产线上赶制订单,从正月初七就正式复工复产的桂林平乐仲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呈现出一派人勤春来早,争赢开门红的大干场景。目前,该公司240余名一线工人已纷纷到岗到位,企业生产线全部恢复,工人们鼓足干劲,为年前的订单忙碌着,打算在新的一年里乘势而上,大展拳脚。
      桂林平乐仲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厂长 黄胜:开局争先,起步提速。今年我们仲泰将新增两条自动化生产线,增加两个大的新客户,今年生产值从去年的6000万增加到8000万到9000万元。
      截至目前,平乐县工业园区已有40家企业复工复产。该县也组织有关部门人员靠前服务,及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难题,助力企业生产快速步入正轨,力争首季“开门红”。
      春节节后抢订单、抓生产,荔浦市衣架家居行业节后开工“劲头足”,奋力冲刺“开门红”。在位于广西荔浦的桂林裕祥家居用品有限公司,1170名生产工人已全面复工,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为春节后首批出口的160万个衣架备货,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工人们绷紧弦、铆足劲,手速之快仿佛按下了“快进键”。这批衣架将于2月7日运至深圳港口经船运输到达欧美。据了解,衣架家居是荔浦的支柱产业。该市拥有各类衣架加工企业300多家,涌现出了一批现代化衣架家居生产企业。近年来,衣架产业产值年均增长15%以上,产量和出口量均占全国市场份额约70%,成为全球最大的衣架生产和出口基地,实现了世界衣架“荔浦制造”。
(桂林广播电视台综合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