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桂林:春节假期旅游市场火热 春回大地经济活力彰显

2023年01月29日 15:53: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春节假期,桂林各大景区人气火爆,假日旅游安全平稳,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文旅活动丰富多彩,假日旅游经济强势回暖,全市共接待游客375.80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34.61亿元,桂林旅游市场全面实现开门红。
  今年春节假期是实施新冠病毒感染 “乙类乙管”后的第一个长假,返乡团圆或是外出旅游都已可以随心出发。公众探亲出游需求集中释放,全市旅游市场全面复苏,大街小巷人头攒动,各旅游交通干道车水马龙,各景区停车场“车满为患”……。据测算,2023年春节假期我市共接待游客375.80万人次,同比增长77.89%,同比2019年增长70.84%;实现旅游消费34.61亿元,同比增长75.67%,同比2019年增长17.64%。(春节漓江精华游:首日同比增幅近三倍 初二起将迎高峰)
  在象山景区,游客们不放过一个可以和象山合影的角度,人群密密麻麻地布满了岸边,景区停车场内停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私家车。(新年假期迎暖阳 旅游复苏人气旺)
  江苏盐城游客 彭毅阳:桂林是一个我一直非常想来的城市,所以初三我们就从江苏出发了,然后一直到桂林来,桂林很漂亮,下一步我们准备去阳朔,现在就准备出发了。
  广东湛江游客 莫建南:我们来了第二天,去了阳朔西街,现在来这个象鼻山,这次是第二次过来,人多热闹,很有气氛。
  象山景区游人如织只是今年春节期间桂林各大景区火爆的一个缩影。过年期间,熙熙攘攘的人潮大军充斥了各大景区,以阳朔西街、正阳东西巷逍遥楼、象鼻山、漓江、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遇龙河等为代表的一批景区景点出现游客暴涨,一大批龙头住宿业企业迎来游客入住高峰。全州天湖滑雪场每天达到最大容量1600人的饱和状态。大碧头国际旅游度假区的房间入住率超过70%,相比疫情放开前游客数量增长300%以上。《印象刘三姐》大年初三开始恢复演出就连续两天单日演出3场,接待观众近万人。
  湖南游客 孔女士:印象刘三姐非常棒,很震撼,场面很壮观,而且是实景演出,非常棒。
  春节期间,全市文旅部门和文旅企业还推出了山水休闲游、亲子欢乐游、露营逍遥游、红色研学游等线路产品30多项文旅优惠活动,邀请市民游客一同“闹”新春。市民游客乘船游览漓江景区不仅可以享受市民优惠价,还有机会获得阳朔啤酒鱼的免费品尝券。在桂林市博物馆,春节系列主题活动带市民沉浸式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与古老技艺“对话”,营造出和谐喜庆的节日氛围。丰富的文旅“大餐”,展现出桂林这个广角镜旅游城市浓郁的烟火气,有效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活力。 
  市民 李昌辉:过年其实是一种传承,就是了解先人的一些文化,所以我们选择过年了,带小孩子来了解一下这些历史文化,桂林的文化。
  此外,乡村旅游也是今年春节探亲访友的核心主题之一。到乡村寻找年味,赏自然风光、游乡村野趣、下田园采摘、品农家饭菜、购地道特产的乡村休闲游、自驾出行成为游客春节出游首选,以家族结伴出行为主要形式的探亲游、亲子游、城市周边游、乡村游、自驾游等成为旅游主力。住民宿、吃农家菜、在乡间游,各县(市、区)乡村旅游精品民宿“一房难求”,“包小院过大年”成为新时尚。
(金梦 杨海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