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平乐:千亩李花雪满头 乡村游迎“开门红”

2023年02月09日 15:54: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春风拂暖万物苏。近日,平乐县阳安乡石面山村的2000亩李子花被春风悄悄“唤醒”,满山遍野的李子花竞相绽放,俨然变成"花的海洋",引得不少游人踏春赏花,助推该县乡村游实现“开门红”。
  在和煦的春光里,一个个淡雅洁白的李子花花蕾含苞待放,把初春的山村妆扮得生机盎然。微风拂来,花枝随风而动,飘落阵阵花雨,游人也在树下观赏李子花风韵感受这里绮丽的美景。
  游客 汤红瑜:我是一名摄影爱好者,这几天听闻朋友说李花开得不错,想拍摄些素材,到这一看,漫山遍野的李花相当美丽。
  游客 奉晨苑:这里太漂亮了,远看李花白茫茫的一片,我和朋友们每年都喜欢来这里拍照。
  平乐县阳安乡种植李子已经超过二十年,这里得天独厚的水土有利于李子树的生长,目前李子花开得正艳,待到6月,李子进入成熟季,出产的李子肉质爽脆、气味芳香,深受消费者青睐。
  平乐县阳安乡石面山村委第一书记 李永文:今年的李子花比往年开得都好,开得都艳,这两天过来赏花的游客也是非常的多。等花期一过,我们就会为李子树开展浇水施肥等后续工作,等待李子树孕育果实,为乡村振兴持续发力。
  春可赏花,夏可摘果,李子花不仅成为春天里最亮眼的风景,还蕴育着村民致富的希望,李子如今也成为了当地的支柱产业之一,更重要的是还极大地拉动了当地住宿、餐饮、购物等行业的发展。春节期间,平乐县阳安乡共接待游客6000余人,并极大带动了周边村的“农家乐”发展,农家乐经营户营业额增收约9.8万元,实现了乡村游一季度“开门红”。
(平乐融媒体 汪文卿 黄文婧 余南帜  通讯员 覃茜)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