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委员风采】围绕中心工作履职 展现政协委员风采

2023年02月10日 11:01: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我市各级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履职中创品牌,在担当作为中树形象,在守正创新中提效能,全市政协事业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着政协的智慧和力量。今天的委员风采专栏我们来看市政协委员卿旭辉、杨桂姬、王文学、庄慧琼、刘建明在履职工作中的风采。
  桂林市政协委员 卿旭辉:在工业振兴方面,我们的一些考虑和想法,希望政府特别是在生产要素的降低上面多下功夫,能够更助力桂林的工业振兴,能够吸引到更多的企业到桂林来扎根桂林,在新的一年,在两会召开之际,我也希望我们在这个会议中,能够学习政府的一些(会议)精神,然后在未来的日子我希望能够利用我们在工业界的一些经验,给政府更多的信息和资源,包括一些建议,能够有效地增强桂林的吸纳工业类企业的能力。
  桂林市政协委员 杨桂姬:2022年龙胜县政协紧紧聚焦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主动作为,聚焦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率先在全区建立了首个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陈列馆,设立了10个乡镇委员联络站,创建了4个委员民族团结教育基地。2023年,我们继续聚焦县委提出的“三大振兴”“三个创建”建言献策,为推动全力打造桂林“两山”转化排头兵,推动龙胜绿水青山持续转化为最好的金山银山,为走好中国式现代化的龙胜之路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桂林市政协委员 王文学:作为桂林市生物医药龙头企业之一,我们没有忘记医药人的初心,一方面凭借企业的产品优势,在危急关头向多地区(驰援)抗疟疾和抗新冠提供物资,持续助力桂林市乡村振兴。另一方面持续加大产品建设,引进了数十个新品,激活多个沉默产品,陆续将在3到5年内上市,桂林两会即将召开,我认为,作为药企,在后疫情时代,我们仍然要持续创新,要致力于疾病预防和治疗以及并发症的解决方案的研发,积极地提供复星医药和桂林南药的方案,为助力经济增长,打造健康桂林和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复星桂林南药的力量。
  桂林市政协委员 庄慧琼: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政协委员,我们紧紧围绕兴安主动融入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这一目标,在灵渠申遗,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上献计出力,今年我们将重点围绕当好漓江源头保护的“二郎神”充分挖掘越城岭,都庞岭、漓江、湘江、浔江源的自然地理和人文历史价值,助力打造五岭三江源国家公园,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政协力量。
  桂林市政协委员 民建桂林市委会副主委 刘建明:我们民建桂林市委会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联合邀请全国各地生态发展,碳汇交易,金融投资方面的专家学者和企业精英,探索通过绿色金融创新,助力桂林低碳高质量发展的途径,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新的一年里面,我们政协委员要紧跟中央扩大内需,加紧实现产业链升级,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指示精神,积极推动政府和产业界对数据要素的认识,正确把握数据要素对经济的推动作用,积极谋划桂林数据要素交易市场的筹划和建设,以此推进桂林数据产业的发展。
(王思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