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委员风采】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展现政协委员风采

2023年02月13日 11:11: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近年来,桂林市政协系统 坚持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围绕“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书香政协、生态环保和撰写提案等重点工作,深入调研视察、献策出力,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今天的政协委员风采专栏我们来看蒋战平、白云、陶然、谢漓在政协履职工作中的风采。
  桂林市政协委员 蒋战平:2022年荔浦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为民营经济发展建言献策,持续开展“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委员直接引进企业3家,总投资8.7亿元,为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新的一年,荔浦市政协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三个新荔浦”建设,为荔浦争创“西部百强县”、“广西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履职尽责,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桂林市政协委员 民进桂林市委主委 白云:过去的一年,我们以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为主线,扎实践行“四新”“三好”要求,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紧紧围绕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总体目标,以“品读经典 守正创新”读书学习活动为抓手,着力在“双减”政策的落实落地落细,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职业教育师资人才的培养和管理等方面建言献策 ,今年我们将奋力前行,充分发挥我们的界别优势,聚焦“世界级旅游城市配套和服务体系”“城市品位品质品相的提升”“数字赋能文化产品”“乡村公共文化均等化发展”以及“旅游诚信体系建设”等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转化调研成果,增强履职实效。
  桂林市政协委员 陶然:我们在新建项目当中,各个环节做到“三同时”使桂林的绿水青山能够保持下去,在发展工业的同时,不忘环保不忘双碳,作为桂林市的政协委员,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好本职工作,除了积极地参加政协的各类调研,学习活动之外,就是努力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作为稳健(桂林)的一把手,就是要把桂林稳健的工业发展和职工的生活提高作为自己的第一要务,我是这么想的,我也是努力这么去做的。
  桂林市政协委员 谢漓:2022年市政协提案工作,在市政协党组的领导下,实现了历史性的新突破。最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狠抓培育提案质量,由市政协精心打磨的《关于支持广西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提案》 被列为去年的全国政协重点提案 为我市向上争取政策支持起到很大促进作用;再一个是搭建提案办理协商平台,注重选取切口小,关注度高,与民生密切相关的一批提案。我们的工作得到自治区政协充分肯定 去年全区的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桂林成功召开 新的一年 我们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发展,努力把提案协商打造成新的协商品牌,让提案协商成为政协最直接,最广泛,最有效的协商活动,发出政协提案好声音,助推我市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王思聪 荔浦融媒体 钟准 通讯员 张成颂)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