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2023年02月23日 09:07:18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原标题:

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开展月度经济运行和安全稳定形势分析,下更大力气推动全区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广西新闻网南宁2月22日讯(记者 龚文颖 廖志荣)2月22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十四届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月度经济运行和安全稳定形势分析,下更大力气推动全区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月16日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听取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我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成果,就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出重要要求,为我们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总结用好我区经验做法,完善相关机制和举措,盯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再推进再落实,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办国办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通知》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持续突出“稳、早、实、紧、效”,主动作为打好一季度稳增长开局战。1月份以来我区经济呈现稳定恢复态势,主要指标平稳增长,经济运行开局稳健。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我区经济增长基础仍不牢固,部分指标回升未达预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争分夺秒、纲举目张,抓紧抓牢经济发展的支撑点和增长点,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良好开局。要加大力度支持企业生产经营,落实用工支持、增产奖励等政策,积极开展各类产销对接活动,统筹用好工业振兴等各类资金,加快推进重大工业项目建设,促进工业提速增效。要用好春季开工有利条件,聚焦交通、水利、能源、新基建等重点领域,加快平陆运河、贵阳至南宁高速铁路等项目建设,着力解决项目用地等要素保障问题,招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开工。要抢抓农时推进春耕春种,做好农资调运供应等服务保障,提前应对“猪周期”波动,持续完善农村水利、道路等基础设施,巩固农业发展良好势头。要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市场加快复苏,推动零售、住宿、餐饮消费加快恢复,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强化服务业企业纾困解难,着力提振服务业发展活力。要持续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积极吸引和利用外资,全面提升口岸通关效率,推动更多增量外资项目落地。要突出抓好稳就业稳物价,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脱贫人口、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统筹做好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社会救助等工作。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进一步明确责任清单,提高经济运行调度的质量和效率,加强督查问效,狠抓一季度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全力以赴交出经济开局好答卷。

  会议审议了《广西壮族自治区近岸海域环境功能区划调整方案》,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开发和保护并重,确保近岸海域环境功能区划调整发挥更大作用,以海洋生态高水平保护助力海洋强区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