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积极参政履职 央视《新闻联播》3月5日播出李楚代表发言

2023年03月07日 11:19: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国两会正在北京召开,来自我市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积极参政履职,他们的履职受到中央媒体关注,昨天晚上,央视《新闻联播》播出了全国人大代表、市长李楚在广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的部分发言。
  李楚说,桂林是大自然赐予中华民族的一块宝地,习近平总书记对桂林念兹在兹,厚爱有加,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2021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第一站就来到桂林,赋予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重大使命,并嘱咐我们要当好保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党的二十大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对桂林永久免费开放象鼻山景区等做法,生态保护与富民利民实现双赢等成果给予高度的肯定,强调“保护好桂林山水就是对国家对民族最大的贡献,这就是你们的‘国之大者’”。在国家发改委、文旅部等相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规划纲要》及支持政策上报国务院。自治区把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提出了“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风范、广西特色、桂林经典”的总体要求,出台了相关支持政策,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李楚说,要更高质高效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桂林将加倍努力,同时也需要在国家层面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建议尽快批复《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规划纲要》,并适时出台配套支持政策,从国家层面更好统筹和指导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工作。建议大力支持桂林承办更多重要国际会议、国际论坛、国际活动,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注入更多的国际元素。建议生态环境部支持桂林漓江流域整体保护,申报“地球卫士奖”的“激励与行动奖”团体奖,激励我们更好呵护世界最美漓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