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温情三八节 巾帼绽芳华——桂林市临桂新区国惠幼儿园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2023年03月08日 09:23: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希望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国广大妇女发挥能顶“半边天”的作用,在脱贫攻坚道路上、抗击疫情第一线、科技创新实践中、教育事业讲台前、保家卫国军营里……处处彰显出新时代中国女性智慧、坚韧、自信、自强的精神面貌。
  在113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桂林市临桂新区国惠幼儿园开展了“温情三八节  巾帼绽芳华”系列主题活动,旨在通过活动让孩子们知道“三八”妇女节的来历,学会尊重和爱戴身边的女性长辈,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她们浓浓的感恩之情,增进亲子间的情感交
爱的教育  恩情满园
  节日在老师的细心解读中拉开帷幕,孩子们不同程度地了解到“三八”妇女节历史和由来。通过图片观察、讲述讨论,让孩子们了解了妈妈在日常生活中对自己、对家庭所付出的爱与艰辛。

▲桂林市临桂新区国惠幼儿园中12班开展爱的教育活动

巧手插花 情暖女神
  大班年级组邀请了妈妈们参加活动,插花活动现场国惠幼儿园王园长妈妈对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家长代表李艾佳妈妈对幼儿园精心准备的活动表示感谢,并对幼儿园的温情教育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桂林市临桂新区国惠幼儿园王馨萍园长致辞

  花艺师为大家讲授插花知识,从花材、色彩搭配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插花的艺术造型要素和技巧手法,并在现场做了生动的演示。随后,在温馨愉悦的氛围中,一支支康乃馨、非洲菊、玫瑰花、满天星,经过孩子和家长的巧手修枝剪叶、搭配色彩下,细致地置入花篮,一盆盆错落有致、色彩鲜艳、造型各异的插花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

▲亲子插花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花香四溢,充满着春天的气息,兴趣盎然,享受着亲子创作的乐趣和插花艺术带来的快乐,寄托着大家对美的理解和对幸福的感悟。插花体验结束后,孩子们为自己的妈妈送花,并表达对妈妈的感激之情,孩子将自己对妈妈的爱和祝福全部表达出来。妈妈们度过了轻松愉悦的一天,忘却了工作和生活的烦恼。
童心手作  爱的礼物

  小班的孩子们亲手为妈妈献上节日的礼物——《美丽的发夹》。孩子们在制作的过程中将创造力和想象力发挥得淋漓尽致,一些零散的小物件在他们的手中华丽蜕变,变成了一个个精美的发夹。看!孩子们认真制作的样子,相信这是最幸福的、最期待的一次手工作品。小小的发夹,里面藏着的是孩子对妈妈浓浓的爱意与衷心的祝福,希望妈妈喜欢孩子的这份小礼物。

▲小班小朋友给妈妈做可爱的发夹

  中班的孩子们也正在认真选彩珠、挑配饰,他们要制作一条最美的项链送给妈妈,在老师的仔细讲解和耐心指导下,孩子们很快掌握了制作技巧,把这些普普通通的彩珠变成了一串串独一无二的项链,化身为爱的礼物。孩子们相互展示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分享着成功的喜悦。

▲中班小朋友给妈妈制作美丽的项链
  本次“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家长们充分感受到幼儿园对爱的教育,妈妈们也备受感动。让我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妇女提出的“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的殷切期望,更好地发挥“半边天”作用,尽心为国履职,尽力为民尽责,尽展属于铿锵玫瑰的时代芳华。
  在这美好的春日里,让爱与祝福相伴,祝愿所有女性朋友们节日快乐、芳华永驻、美丽如初!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