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青年在基层,广阔天地大作为

2023年03月23日 09:57:10  来源: 龙胜县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基层虽然条件艰苦、工作繁琐,但却是年轻人磨练意志、增长本领最好的舞台。“百舸争流千帆竞,波涛在后岸在前”,青年同志在基层一线经受磨砺后,终将会迎来一片更广阔的天地!
  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基层是最贴近人民群众的地方,涉及群众的事,桩桩件件都很具体。与老百姓相处,为民解决问题,要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想着群众的利益”。在基层面对各种机遇和挑战的时候,青年需要主动担当社会发展的责任和使命,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同时也需要增强自身的自信和价值感。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奋力前行,敢于拼搏。要发扬不怕困难的作风,纵有狂风拔地起,我亦乘风破万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当代中国青年身处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把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方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奋斗的道路上,青年要勇于探索和创新,努力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崇德修身,勤于思考。道德之于个人、之于社会,都具有基础性意义,做人做事第一位的是崇德修身,养大德者方可成大业,而修身是先要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价值观,并且不断完善自己。通过多读书、多思考,学习历史、文化、科技等方面的知识,不断培养自己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素质。基层工作是实践经验的宝库,在基层工作中会面对各种各样的实际问题,需要通过实践去解决这些问题,而在实践的过程中,要学会思考、学会如何解决问题,不断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基层一线更加需要新一代的青年勇担时代大任!

(作者 梁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