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迈好第一步 走好千百步

2023年03月27日 10:31:30  来源: 象山区象山街道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我们党一直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党员干部的初心即以人民群众为先,为人民群众谋幸福。如何评判党员干部工作的好坏,如何评判基层监督工作的好坏,其重要指标就是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因此,在基层监督工作中,走出办公室,下沉一线,走进群众是至关重要的第一步,只有迈好第一步,才能走好其他任务的千百步。
  下沉一线、走进群众是基层监督工作的第一步。基层干部作为党和政府最接近广大人民群众的一个群体,是人民群众的公仆,走进群众是党的初心使然。因此,群众工作应当作为基层工作的核心,只有把群众工作作为日常工作第一位才能够做到急民之急,解民之忧,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总度。“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基层干部只有将下沉一线、走进群众作为基层工作的核心,才能够将主要时间、精力、工作放在一线当中,走村入户,了解实情,解民忧、好民逐、睡民心。最终获得了群众的认可,不仅走“近”了群众,更走“进”了群众,将基层工作做到了农民的心坎上,做好了基层工作最重要的一步。因此,在基层工作中,走进群众是一切工作的起点与核心。
  下沉一线,走进群众才能更好地促进基层监督工作千百步地展开。俗话说“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干部就是穿针引线之人,但是要清楚的是,无论任务如何之变,其为民服务之心不变,工作核心不变,即一切为民。但是在其任务实施过程中多多少少会遇到一些实施不畅的原因,究其原因其核心就在于群众对基层干部不了解、不认可。因此走进群众能 够有力提升群众对基层干部的信任度,进而使广大群众能够理解政策实施之初衷,自然会愿意去配合基层干部工作的开展因此走进群众是做好基层工作的基础,只有迈好第一步才能够走好千百步。为何焦裕禄、谷文昌、廖俊波等同志能够将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中,将党的政策落实到位,其核心就在于他们走好了第一步,正是因为他们与群众同吃同住,深深扎根基层,才能够将政策精准落实,走好基层其他工作的千百步。
  “简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只有走出办公室,下沉一线、走进群众,迈好第一步,才能够真正做到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站稳人民立场,收获经验,在走进群众中收获成长,进而更好地走好千百步。
(象山区象山街道 李艺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