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开展“护苗·开学季”专项行动 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3年03月01日 18:05:02  来源: 桂林文明网  所属分类:扫黄打非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规范校园周边文化出版物市场秩序,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2月以来,我市各地持续开展“护苗•开学季”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由市县两级“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公安、文化、教育、市场等部门,采取地毯式、拉网式、全方位联合检查。聚焦中小学校周边的书店、文具店、玩具店、印刷企业、打字复印店、报刊亭、电子音像店、网吧等各类经营场所,着重检查经营业主证照是否齐全,是否销售非法经营出版物,教辅教材是否存在盗版侵权,图书是否含有影响学生身心健康的低俗、暴力、封信、恐怖、耽美类等内容,做到严查严打、即发现即收缴。同时,执法人员向经营业主宣传“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增强法律意识、规范经营行为。

  此次联合检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53人次,检查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复印店、印刷企业、便利店、玩具店等经营场所290余家次,责令下架低俗广告产品、“三无”产品、无3C认证玩具共39个,查扣“耽美”小说300多册,扣押涉案食品52盒,规范经营行为15家,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