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心怀群众 用心用情答好民生卷

2023年03月28日 15:19:13  来源: 象山区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在这个号角的感召下,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去用心实现这一伟大而艰巨的事业。
  一是要有“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坚定。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把说老实话作为原则和底线,敢于说真话、说实话。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加强理论修养的过程中,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把自己当作老百姓,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接地气、通民情,坚持深入实际、深入调查研究,解实情,出真招,真正解决人民群众所想所盼,以老实话服务于民、取信于民。
  二是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的精神。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扑下身子、迈开步子、沉下心来,去做老百姓信服的事情,用心用情去做好为民服务这篇大文章。多到一线磨练意志,增强本领,努力办好为民服务、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的老实事。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探寻事物发展的规律,找到解决问题的良策。善于独立思考,做脚踏实地奋斗者,做党和国家事业的参与者和贡献者。勇于担当责任,踏踏实实干事,以实际行动表态,以实践兑现承诺,践行好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以“肩扛千斤,背负万石”之豪迈气概,以“事不避难、义不容辞”的勇毅气魄,直面各种复杂矛盾。
  三是要有“时人不识凌云木,直待凌云始道高”的坦然。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坚持求真务实,做敢为人先的贡献者,做为民服务的务实者和担当者。胸怀“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志向,办实事、下苦功、求实效,有一说一,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为民服务和干事创业的过程中不断锤炼自己、修为自己、提升自己。始终保持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自身的特长与优势,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
象山区象山街道党建 龚红霞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