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守牢“为党育才”初心

2023年03月28日 15:45:33  来源: 全州县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共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强调,党校始终不变的初心就是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各级党校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要始终做到党校姓党、从严治校、质量立校,努力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新时代党校工作新局面。
  坚持党校姓党,燃旺党性锻炼“大熔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党对党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是我们党办党校的根本经验,也是推动党校事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障。”党校事业作为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为党员领导干部补“钙”、铸“魂”、强“心”、正“骨”的重大责任。各级党校必须把牢正确的办学方向,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始终在政治、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始终把党性教育作为必修课贯穿于党校工作的全过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共产党人“忠诚于党、忠诚于民”的政治本色,真正做到紧扣党之所需,聚焦民之所盼,培养国之栋梁。
  聚焦从严治校,用好不正之风“净化器”。治校有方,严字当头。从严治校是全面从严治党在党校工作中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质量立校的根本要求。各级党校要将“从严治校”贯穿于党校建设各个环节,切实加强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和校风校纪教育,坚定不移宣传党的政治主张,旗帜鲜明批驳歪理邪说,真正用钢纪治教、用铁律治学,使党校成为良好党风、校风、学风的“孵化地”。要常态化抓好“教师和学员”两个主体,针对性把好“教育和学习”两个环节,让“党校严格管、教师认真教、学员认真学”蔚然成风。
  强化质量立校,树牢人民满意“风向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高标准办学作为党校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民生为本,质量为要。面对新征程、新形势、新挑战,各级党校要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充分结合学员培训需求,把高标准办学作为中心工作精准推进。要坚持积极盘活各类资源,科学制定培训计划,与时俱进地创新优化教学方式,力促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党校老师要主动在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执政骨干队伍上积极作为,始终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做好新时代的传道、授业、解惑工作,使党校真正成为“传播真理、塑造人格、引领党风”的“加油站”。
(桂林市全州县 作者 苏俊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