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举行第十届公益生态花坛葬

2023年03月29日 10:38: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25日,桂林市第十届公益生态花坛葬活动在官帽山永久墓园举行,235位逝者骨灰与花长眠,回归自然。 
  花坛葬是文明环保的节地生态葬式,将逝者骨灰放置于可降解骨灰坛内,深埋于花坛之下,经过一段时间自行降解后,最终与泥土、花草融为一体,实现人与大自然的完美融合。
  市民 熊先生:我们总觉得这个生态葬是利国利民、善莫大焉。
  市民 李先生:因为父亲母亲就说过人走灯灭一切都还给大地,也就是说活着的时候 除了要尽量的对社会做贡献,还要尽量少占用社会资源。
  据了解,我市从2014年开展第一届花坛葬,至今已累计安葬骨灰1000多例,减少群众丧葬费用6000余万元,花坛葬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认可。生态花坛葬成为倡导“厚养薄葬”的实践平台,弘扬殡葬新风的重要抓手。我市还将以花坛葬为改革窗口,进一步加大节地生态葬式改革力度、服务水平,引领绿色生态环保安葬理念。
  桂林市官帽山永久墓园经理 胡道魁:总结了前几年这个工作,通过这个过程不断的完善这些措施,一个加大这个宣传力度,提供更方便的一个服务,这些我们所以不断的这个完善,得到了市民的这个认可。 
  市民政局局长 肖必忠:推行生态这个节约地花坛葬是一件好事是一件惠民的好事,也是我们是文明新风的一大举措,下一步我们还要加大这个宣传的力度,以桂林打造世界级城市为总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把这些惠民的好事继续办下去造福子孙后代。
(记者 安新闻)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