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乐同安:无核沃柑成村民“硬核收入”

2023年03月31日 11:25: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平乐县同安镇桃村无核沃柑产业基地近300亩沃柑迎来丰收。村民们忙着收获辛劳成果,现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走进同安镇桃村无核沃柑产业基地,只见圆滚滚的沃柑犹如黄澄澄的小灯笼,散发出诱人的清香。黄绿之间,随处可见村民忙碌的身影,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平乐县同安镇桃村无核柑橘种植示范基地负责人 苏亮明:今年无籽沃柑已经进入丰果盛产期,预计年产无籽沃柑80万斤,产值320万元,我们一般是销售到上海、浙江一带。
  据介绍,该无核沃柑种植基地以土地流转的方式实现规模化经营,有效整合了农村土地和劳力资源,充分发挥联农带农作用,带动周边农户种植无核沃柑的同时,也让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实现就业。
  平乐县同安镇桃村党支部书记 陈世新:村民在基地从事开沟施肥、除草杀虫、收果等日常工作,平均每天有80人,年务工收入达80万元以上。
  无核沃柑营养价值高,肉质脆嫩、汁水丰厚、无核化渣,被称为“挂在树上的糖包子”。由于地理环境优越,加上无公害生态种植,同安镇桃村的无核沃柑市场前景可观。该镇应势利导,让无核沃柑成为村民的“硬核收入”。
  平乐县同安镇人大主席 李峰:通过“党建+合作社+果农”的发展经营模式,示范带动桃村村、旺塘、妙贝等村进行种植,促进同安镇万亩水果示范带的新发展。如今,上百户村民通过无籽沃柑种植实现增收目标,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
  近年来,平乐县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引导群众发展沃柑、脐橙、沙糖橘等柑橘产业,打造特色水果品牌,助力产业兴旺、群众增收。
(平乐融媒 汪文卿 通讯员 李绍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