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七星区华侨旅游经济区:探索“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新路子

2023年04月07日 11:10: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七星区华侨旅游经济区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风光、绿色体育四产融合,努力让描绘的蓝图转化为“施工图”、“实景图”,走出一条“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
  近日,记者来到七星区华侨旅游经济区的莲花源生态农场,这里种植的赤松茸已经成熟,农户们正在地里高兴地采摘。据了解,随后这些新鲜采摘下来的赤松茸将在第一时间进行真空包装,成为精美的土特产伴手礼,送到消费者手中。
  七星区华侨旅游经济区农户 罗世侯:这个松茸菌我们是种了一亩三,产量是一亩有三千多斤这样,我们卖到12到13块钱一斤,下一步我们打算种4、5亩多一点,给山庄(客人)采摘一下。
  人工培植的赤松茸营养丰富,味香浓郁,伞盖嫩滑、伞柄爽脆,一经投放,便很快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成为附近农家乐的抢手菜。据介绍,赤松茸适合在15度至25度的温度生长,有足够的水分就能很快发展成片,这一种植条件和华侨旅游经济区良好的生态环境正好契合。今年1至3月,当地农户已经采摘收获赤松茸1700多斤,实现了几万元的收益。近年来,七星区华侨旅游经济区因地制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事体验、农产品深加工、农文旅深度融合。下一步,华侨旅游经济区将充分利用闲置土地,进一步推广赤松茸的规模化种植,实现村富民强。
  桂林华侨旅游经济区工委书记 谌永强:目前,我们引进了亦元生公司,开展中医药产业紧缺药材优良种质战略资源库项目;引进琅音文化,把传统文化与艺术相结合,推进“艺术畔塘”发展;与万禾农产品有限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建设草莓、百香果种苗培育基地;助推莲花源企业沿湖民宿和花卉基地建设;依托沿江美丽风景持续打造特色文旅和运动项目。 
(金梦 通讯员 王亚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