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开局起步DOU精彩 | 临桂黄沙瑶族乡:“取经”致富罗汉果 探索乡村振兴路

2023年04月11日 15:16: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促进农民增收,进一步推动全乡特色产业发展,4月7日,临桂区黄沙瑶族乡组织党代表、人大代表、村“两委”干部等十余人,赴永福县龙江乡开展罗汉果产业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到龙江乡福寿神果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参观生产车间及品鉴罗汉果成品、半成品,进一步了解罗汉果的烘焙技术。并通过观看罗汉果专题宣传片和听取介绍的方式,回溯罗汉果历史文化和技术发展史等,了解罗汉果产业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龙江乡有关负责人关于核心示范区的情况介绍,并参观了罗汉果文化展厅、罗汉果观摩学习步道、观光廊道、观景台等文化品牌设施,并就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业发展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参观龙江乡福寿神果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

  随后调研组深入田间地头,认真听取讨论罗汉果种植技术,先后在永福县龙江乡罗汉果种植示范基地考察了罗汉果育苗及生长情况,通过听取工作人员对产业的介绍,详细了解罗汉果生长条件、管护方法、发展模式和销售渠道,并在现场实际观摩了生产流程和工序,对罗汉果奖补政策、集体经济发展和罗汉果产业如何打造、如何做大做强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认真听取讨论罗汉果种植技术
  接下来,黄沙瑶族乡将结合本地气候和土壤特点,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引导当地群众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精准发力,开拓乡村振兴新局面。特别是通过对罗汉果培苗环境、栽培技术、质量标准等方面的研发,探索出符合高山瑶乡实际的罗汉果标准化种植规程,积极培养“土专家”;抓住罗汉果打枝、梳果等关键节点,提高罗汉果产量和品质。
  学习谋发展,齐心促振兴。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参观学习,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要把龙江乡好的经验做法带回去,带领瑶乡群众精进产业发展、增加收入,不断推动黄沙瑶族乡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乡人大主席李建明表示:“罗汉果是黄沙瑶族乡老百姓的致富果,本次调研学习回去后,作为代表我们要带领群众积极推进罗汉果产业提质增效,提升品牌竞争力,齐心协力共同让罗汉果产业发展壮大,为农民持续增收致富,筑牢乡村振兴产业基础。”
(桂林市临桂区黄沙瑶族乡人民政府 马可宣)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