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李楚在桂林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上作专题辅导报告 赵仲华陈丽华张晓武出席

2023年04月12日 11:06: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楚在桂林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上作专题辅导报告。李楚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坚持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坚决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坚定走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之路,奋力谱写桂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赵仲华、陈丽华、张晓武等领导同志出席。
  李楚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就是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桂林量身定制的保护漓江保护桂林山水、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这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之路,感恩奋进、务实笃行,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尤其要始终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内在统一来把握发展、衡量发展、推动发展,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取得更大成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桂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楚强调,要坚持绿色发展,持续擦亮高质量发展的底色,全力守护最美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的原真性整体性。要全面厚植生态环境优势,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集中攻克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要加快发展绿色经济,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旅游,创建一批生态园区、生态企业、生态景区,推动经济生态绿色转型。要推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驶入快车道,着力优化山水人文空间格局,着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吸引物,着力建设现象级文旅项目,着力引进世界级市场主体,着力打造地标性国际商圈,推动桂林全面发展。要推动产业协调发展,进一步增强大抓工业、大兴工业的紧迫感责任感,坚持制造业当家,全力跑出工业振兴“加速度”,加快培育百亿元企业、千亿元产业,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强力推动文旅产业复苏,强力推动消费市场升温,打造一批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落实产业帮扶政策,做好“土特产”文章,加快发展6个超百亿元产业集群、4个国家特色农产品优势区、5个自治区级农产品加工集聚区,提升农业规模化水平。坚持创新发展,深化政产学研用融合,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强化人才支撑力量,着力塑造高质量的新优势。坚持开放发展,以更大力度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以更大力度扩大对外开放,以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坚持共享发展,多渠道增加居民收入,大幅度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让全市人民共享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市四家班子领导,市“两院”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