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灵川公平:野生茶种植暨古法染布技能培训促农增收

2023年04月12日 11:06: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10日,灵川县公平乡开展野生茶种植暨古法染布技能培训,进一步挖掘乡土人文资源,助推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公平乡境内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茶资源丰富,其中野生茶树规模达上万亩。该乡抓住春季野生茶采摘有利时机,邀请茶叶技术专家开展管护采摘技术培训。
  灵川县公平乡山口村茶叶种植户 莫天才:我觉得茶叶这一块发展还是不错,我相信明年我们自己(以及)还有很多农户也想尝试一下(种植),希望野生茶叶这一块能够给我们这里带来更好的丰收。
  公平乡也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区,境内居住着壮、瑶、回、苗、侗等11个少数民族。当地结合民族文化培训普及古法染布蓝染技艺,村民们一边体验扎染技艺,一边感受扎染文化的魅力。
  灵川县公平乡柳尾村村民 韦卯妹:学习染布,就是为了把我们少数民族传统的手艺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古法扎染。
  灵川县公平乡乡长 李剑文:进一步加强我乡脱贫户以及其他农户的业务能力,提高我乡野生茶种植的科学水平和种植收益,更好的继承弘扬我乡少数民族的古法扎染工艺,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多渠道拓宽群众的收入。
  近年来,公平乡依托“山清水秀生态美”的生态优势,擦亮公平生态农旅品牌,聚焦富农惠民,着力培育特色产业,积极探索打造农业发展的“公平路子”,食用菌、生态养鱼、林下种植等一批批生态产业“开花结果”,以特色种养产业发展带动库区群众增收致富。
(灵川融媒体 汪蓉 刘婧颖)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