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灵川大境瑶族乡:欢唱瑶乡美 舞动民族魂

2023年04月18日 11:46: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14日,灵川县大境瑶族乡松江村的瑶族同胞们齐聚一堂,身着盛装、载歌载舞,用优美的音符、动人的舞姿、炽热的情感,尽情挥洒心中的喜悦和激情,共同庆祝“三月三”的到来。
  灵川县大境瑶族乡松江村村民 赵科福:我们今天利用农闲时间,在这里唱山歌、跳竹竿,欢度”三月三”,非常的开心。好像又回到我们小时候过节一样。
  灵川县大境瑶族乡松江村村民 戴恩财:马上到“三月三”了,我们在这个茶园采茶唱山歌,唱出对新生活的美好向往。
  精彩的“三月三”民俗活动,展现了瑶乡的传统文化魅力,更彰显了瑶乡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
  灵川县大境瑶族乡党委委员 秦舒腾: 我们大境瑶族乡大力传承和发掘少数民族文化,在新年、壮族“三月三”这类重大节日,组织群众体验民俗活动,让大家体会到民族文化的魅力。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出民族民俗文化精品,推动我乡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文旅融合的繁荣发展。
(李国 灵川融媒体 阳宁红 阳海翔 龚炳旭 王道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