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年轻干部要用“三心”推动理论学习“入心铸魂”

2023年04月20日 16:30:32  来源: 恭城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这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理论是实践的先导,思想是行动的指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全党正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在进一步走向深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学习这一著作,必须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修常练,切实把这一思想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
  永葆忠诚之心,常学常新,切实用理论学习武装头脑。学而不厌,诲人不倦。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坚定理想信念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心中的“国之大者”,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作为基层年轻干部,历练机会少、工作经验不足、理论功底不够扎实,没有坚定的信仰,就会在乱云飞渡的复杂环境中迷失方向。因此,年轻干部应时刻保持“空杯”心态,要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精神力量,在政治理论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而坚定理念信念也非一朝一夕之事,唯有坚持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把学习理论知识作为一种习惯,常态化开展理论学习不松懈,不断更新知识储备,叠加学习效果,锤炼政治品格,才能永葆忠诚之心。
  常怀律己之心,常思常悟,切实利用理论学习指导实践。静以修身,俭以养德。严以修身,才能严于律己。作为基层年轻干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在理论学习中作示范、立标杆、带好头。既要原原本本学,也要认认真真悟,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同时心中要有一杆标尺,在理论学习中时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觉在对表对标中加强党性锤炼、提升政治觉悟,让政治品格更加纯粹。仰之弥高,钻之弥坚。年轻干部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勤于思考工作中还“缺什么”“差什么”,深入领悟工作中要“补什么”“怎么补”,在思考反思中汲取新知识、开拓新眼界、提升新能力,才能源源不断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具体实践的导航,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真真正正获得谋事之基、成事之道。
  坚守奋斗初心,常修常练,切实用理论学习推动工作。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日前党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就是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甩开膀子、迈开步子、沉下身子,去车间码头、到田间地头、进千家万户。基层工作事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年轻干部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要倾听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切实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复杂问题没有简单解决办法,只能靠勤于实践、攻坚克难。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作为年轻干部,要不拘泥于眼前事,不受困于当前难,要始终立足实际,在实践中去大胆探索,通过改革创新来推动事业发展,决不能刻舟求剑、守株待兔。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和真抓实干的作风,在细照笃行中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在实践历练中沉下初心、锤炼本领,真真正正从人民群众中获得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
(恭城县 郑雪姣)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