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以实“干”建新功

2023年04月18日 16:49:45  来源: 临桂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此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学思想、强党性是前提,重实践、建新功是重点。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实“干”为落脚点,从主题教育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创佳绩,建新功,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贡献涓滴之力。

  “想干”是建新功的主观条件。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正处在新的发展阶段,发展的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都在不断的发生着变化。新的历史责任和使命都在提醒着党员干部,不要想着过“一杯茶、一根烟、一张报纸看一天”的安逸日子,要心中有数,对党忠诚,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人民做贡献,心怀“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补足精神之“钙”,不忘初心为民造福,当好建功立业、勇创新绩的排头兵和先行者。

  “敢干”是建新功的责任担当。“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从“拼命拿下大油田”的王进喜到“水过不去、拿命来铺”的黄大发,再到“你退后,让我来”的杜富国,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靠一代代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一道拼出来、闯出来、奋斗出来的。广大党员干部就是要以“若非一番寒彻骨,那得梅花扑鼻香。”的干劲“破难题”,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姿态“涉险滩”,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精神“克难关”。对新形势下的新问题、新困难要做到多管齐下,要以“必胜”的信念列新举措,敢于向问题“叫板”,向困难“亮剑”,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不断推动中国式现代化。

  “善干”是建新功的能力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曾勉励广大干部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仅要想干、敢干,更要善干。要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要放下架子、迈开步子、深入群众,“甘当小学生”拜群众为师,向群众问策,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要以新视角精准分析可行的发展方式,以新方式找到因地制宜的可行路子,面对前进道路上遇到新情况、新问题,要善于冲破旧观念的束缚、破除体制机制的弊端,敢于另辟蹊径,尝试新的办法,创出新的成绩。

(作者 黎玻宏)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