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执好“三笔”绘出主题教育“三画卷”

2023年04月28日 16:24:23  来源: 临桂区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并强调,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这次学习的重要意义,执好铸魂之笔、正风之笔、务实之笔,以忠贞不渝为本色、清正廉洁为底色、脚踏实地为成色,绘出主题教育忠诚、廉洁、实干的“宏伟画卷”。
  执好铸魂之笔,以忠贞不渝为本色,绘出“赤心向党筑忠魂”的忠诚画卷。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理想信念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是泛泛而谈得来的,更不可能是凭空捏造产生的,需要从心底真真切切的理性认同科学理论。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共产党人如果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就要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作为终生的“必修课”,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执好正风之笔,以清正修身为底色,绘出“清风两袖朝天去”的廉洁画卷。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田”,不是“自留地”。中华民族清廉思想源远流长,从古至今的各位圣贤都把廉洁奉公作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之根本。清正修身,重在自觉,贵在持久,难在彻底,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常念“清正廉洁”四字诀,时常擦亮双眼,时刻坚守初心,时时拒绝诱惑,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坦坦荡荡做事,以“领头雁”的担当做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执好务实之笔,以脚踏实地为底色,绘出“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画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出现“干部恐慌”“本领恐慌”等现象究其原因还是过硬本领不够硬,自身业务不够精,技能水平不够高。建功立业,干字为要,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以干促学补足“能力短板”,力争成为“行家里手”,做到心中有准备、脑中有判断、手上有办法,扛起时代重任,成为冲锋在前的“排头兵”。
(作者 尹思涵)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