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强国复兴有我】桂林市评出30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志愿服务之星

2023年04月27日 12:50:45  来源: 桂林日报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他们退役不褪色,创办军创企业,成为市场经济的弄潮儿;返乡创业,成为促进乡村振兴的带头人;扎根自身岗位,成为工作上的行家里手……不少人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成为各个行业领域的中坚力量。
  4月19日,桂林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志愿服务之星证书颁发仪式在桂林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举办,全市30位退役军人获评就业创业之星、志愿服务之星称号。
  据统计,目前全市拥有军创企业1137家,退役军人个体工商户1988户、农村合作社462个,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协会发展会员14家、会员80人,带动2700余名退役军人就业,退役军人稳定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全市2家军创企业荣登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光荣榜、2名退役军人被聘为全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
  据悉,被评为志愿服务之星的退役军人都是“八桂军号”志愿服务支队的成员。成立于2022年8月的市退役军人“八桂军号”志愿服务支队为退役军人搭建了志愿服务平台,截至目前招募志愿者15000多人(其中线上注册志愿者近万人次),该服务队开展红色故事宣讲、医疗卫生救护、消防应急救援、乡村振兴服务、生态环境保护、文明实践服务等活动近100次,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其中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老战士红色故事志愿宣讲队荣获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老战士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得到退役军人事务部通报表扬和自治区党委表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志愿服务工作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肯定并批示,并多次在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上作经验发言。
(记者陈静 通讯员吴明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