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天时地利人和,让淄博烧烤火爆出圈

2023年04月29日 16:37:54  来源: 灵川县应急管理局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热气腾腾的烤炉,滋滋冒油的肉串,最近山东淄博烧烤火爆出圈,让人心神向往。从清北学生五一免费游淄博,到开通烧烤专列、铺设停车场,再到烧烤店老板喊话“不要来排队了”……有人说,淄博上到政府,下到每一个市民,没有一个掉链子。淄博烧烤爆火背后,最值得我们思考的,是如何抓住“天时地利人和”,打造出独具特色的城市品牌,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活力。
  淄博烧烤的“火”抓住了“天时”。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城市烟火气回归,老百姓“追求美好生活”需求集中释放,加上互联网时代短视频的蓬勃发展,当地政府从发布烧烤地图,到开通烧烤公交,从举办烧烤节,到策划烧烤主题的文旅活动,淄博接住了这波流量为城市发展带来的无限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抓住机遇,果断出击,让淄博烧烤这把“火”越烧越旺。
  淄博烧烤的“火”抓住了“地利”。露天烧烤作为污染环境的代表,多地都是一禁了之。淄博对烧烤摊的管理既不是一禁了之,也不是放任不管,而是在管理上下了功夫。从推广无烟烧烤炉,到调研“淄博烧烤”城市管理工作,提出具体改进措施,优化城市环境的同时,增强服务意识,让淄博烧烤这把“火”烧得安全舒适。
  淄博烧烤的“火”抓住了“人和”。山东人民厚道实在,淄博人民热情朴实,从路边摊到街边水果店再到海鲜店,没有一家缺斤少两。当地居民把周末的就餐位主动让给外来游客,烧烤店老板拿着喇叭给排队的客人推荐同行店铺,怕的是客人排队太久会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人心归一,民心和乐,让淄博烧烤这把“火”越烧越凝聚。
  一支串带火一座城,淄博烧烤这把“火”还在继续,淄博烧烤火爆“出圈”背后的奥秘,让“网红”能够“长红”,让“流量”变为“留量”,对我们打造独具特色的城市品牌,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活力具有可借鉴性的重要意义。(灵川县应急管理局 李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