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时代党员干部 锤炼过硬本领正当时

2023年05月01日 16:54:17  来源: 全州县庙头镇人民政府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生逢盛世,重任在肩。新时代党员干部作为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要不断涵养时代“三感”、坚持锤炼“过硬本领”,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应有贡献。
  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练就“敢于斗争”真本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景无限光明,但前路的风险也时刻存在,不断增强防风险、攻难关、迎挑战、抗打压的能力势在必行。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不断锤炼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的风骨、气节和胆魄,筑牢“安不忘危、存不忘亡、乐不忘忧”的警醒意识,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蓬勃锐气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坚定决心,切实将斗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以躬身一线、勤勉尽责的使命感,练就“干事创业”真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真抓实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我们事业干出成效的重要保证。”当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期,内外部环境愈加复杂,在这样的情形下,增强干事创业本领显得尤为重要。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少一些“空口说白话”的大言不惭,多一些“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担当实干,变被动为主动、化压力为动力,不断在摸爬滚打中苦练本领、在敢闯敢拼中增长才干。要坚持把更多心思放在干事创业上,将更多精力用在积极作为中,努力在真刀真枪的火热实践中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责任感,练就“为民服务”真本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离不开人民。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以人民满不满意、答不答应、拥不拥护为行动指南,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为办事宗旨,主动走基层、访群众、体民情,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常听百姓言、常思百姓苦、常做利民事,同人民群众建立深厚感情,答好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全州县庙头镇人民政府 苏俊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