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生态文明 绿色低碳】灵川:成群白鹭舞翩跹 环保鸟实名认证好生态

2023年04月28日 11:47: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生态文明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鱼逐水草而居,鸟泽良木而栖,生态环境好不好,鸟儿最有发言权,近日,有大批“生态鸟”亮相在灵川县部分乡镇,生动诠释了灵川县生态环境保护的成果。
  白鹭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生态鸟”是其一大美称,由于白鹭对生态环境极为敏感,喜欢选择水质好、空气好、食物丰富的环境栖息,因此它还被称为“空气和水质状况的监测鸟”。近日,就有大批的白鹭出现在灵川县的三街镇、定江镇的漓江(灵川段)沿岸,白鹭身形灵动、白衣胜雪,姿态婀娜,在空中、江边、田地内飞翔起舞,煞是好看,白鹭与青山、绿水构成和谐相处的画面令人感叹美不胜收。
  “一行白鹭”鸣翠柳,少不了一村村民护其间。看到白鹭出现,当地的村民都纷纷表示欢迎漂亮的“邻居”,希望更多的白鹭前来栖息,能共同描绘出一幅,青山绿水间人与白鹭和谐共处,美丽怡人、充满活力的绿色生态画卷。“我们这白鹭鸟儿特别多,河里鱼虾也多,今后我会尽自己的一份责任,不要乱扔垃圾和排放污水,保护好我们的美好家园。”三街镇龙坪村村民蒋双林开心地说。定江镇甲宅村村民唐胜德同样颇有感慨“我们这里的土好,水也好,为了让白鹭更好地栖息,不喷洒有害农药,保护好漓江水质,我觉得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
  乡村生态美,白鹭翩跹入画来,近年来,灵川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当地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高标准”打好蓝天保卫战、“高质量”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高效率”抓实土壤污染防治工作、“高要求”严查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为抓手,系统推进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和农村环境治理等工作,加大乡村生态环境治理和珍稀鸟类保护,为白鹭等更多野生动物提供优质的生存环境。下一步,灵川县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用实际行动讲述好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安详与美丽。
(通讯员:灵川台 刘婧颖)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