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师大设计学院研究生志愿者到海洋乡开展 “微光成炬·筑梦童年”美育支教活动

2023年04月28日 14:58: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灵川县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26日,广西师范大学设计学院设计学研究生2022级团支部志愿者们来到了桂林市灵川县海洋乡水头教学点开展“微光成炬,筑梦童年”美育课堂支教活动。
  上课铃声一响,孩子们纷纷端正身子,瞪大眼睛,好奇的看着老师,期待老师带来新的课堂体验。志愿者扈文佩是这堂美育课的主讲老师,先是介绍顽强的仙人掌,加深孩子们对仙人掌的了解,然后一步一步教孩子们制作自己的仙人掌,最后通过展示手工制作的仙人掌,希望孩子们今后遇到困难要像仙人掌一样坚强勇敢,努力成长!
  前苏联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说过:“儿童的智力发展体现在手指尖上。”智慧不仅来自头脑,也来自身体的每一个器官,一双灵巧的双手是智慧的绝妙体现……整个课堂孩子们安静乖巧,认真听讲,跟着步骤一步一步制作,志愿者们细心耐心地对孩子们进行指导。
  课堂的最后,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上了画本和贴纸,希望他们能描绘出更多美丽的画作,记录生活的点滴。
 
  本次美育课堂爱心支教活动旨在提升孩子们对美术学习的热情,通过手工课程来提升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及专注力,塑造孩子的审美感知,培养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此外,通过海洋乡团委书记向志愿者们介绍了海洋乡农旅情况、乡村发展变化以及偏远山区教育(特别是农村艺术教育较为薄弱)情况,广西师大设计学院研究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发动更多的学生志愿者为乡村孩子开启艺术启蒙做出更多的努力,为乡村振兴教育发展贡献青年学子的青春力量!
(通讯员:官朝玲)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