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七星区朝阳乡:激活“花样经济” 助推乡村振兴

2023年04月28日 16:21: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七星区朝阳乡做好花样文章,激活“花样经济”,助推乡村振兴,让百姓过上花样生活。
  在七星区朝阳乡“哈尼花园”,无论是繁华尽处还是绿野田间,都能打造出一抹静谧精致的小景,白色的栅栏,上面盛开着粉色、紫色的铁线莲,成片成片的粉色樱霞铺满小径两旁,慕名打卡的市民游客,便在这花间,品茶会友,留影美好。
  市民 唐女士:今天天气很好,也很凉快,然后正好赶上今天小院开业,花特别多,特别美,相信每一个爱美的女孩子都会很喜欢这里的。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花园,它是理想的居所,也是心灵的栖园。据介绍,“哈尼花园”花园起初就是主理人为女儿打造的一个梦幻花园, 而现在,他们希望将之打造成为一个城市的共享花园、一个美好的心灵栖息地,让市民游客在认养耕种花园的过程中耕种自己的精神世界,共同赋予花园以蓬勃生长之姿。
  哈尼花园主理人 闫绪:我们也是想打造一个城市共享花园。希望有很多人可以参与到我们花园里面来,所以包括我们的下一步计划,我们也可能会有更多的共享,比如说我们的共享花园,共享菜园,包括我们可以认养这个鸡禽等等。
  现在正是“哈尼花园”的花开时节,欧月、铁线莲、大花飞燕等竞相绽放,交织出一幅姹紫嫣红、繁花似锦的浪漫乡村田园画卷。据了解,去年4月中旬到6月初,“哈尼花园”接待游客6000余人次,“花样经济”成为七星区朝阳乡乡村振兴的新爆点。七星区以花为媒,结合乡村振兴精心打造的一系列特色乡村文旅项目,让“花样经济”马车在乡村田野间疾驰。目前,乌桕滩、“一米阳光”花卉基地、“哈尼花园”、“花田拾光”花海等景点已成为网红打卡地,村民的生活水平也乘着“花样经济”的马车大幅提高,乡村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金梦 通讯员 王亚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