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主题教育“花式”学习不可取

2023年05月05日 15:53:32  来源: 临桂区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推动学习此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广大党员干部要谨防陷入主题教育“花式”学习陷阱,要狠抓落实、潜心钻研、身体力行,让主题教育学习真正走进党员干部的心中,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能力。

  狠抓落实,拒绝“蜻蜓点水”式学习。开展理论学习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是提升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养的重要途径。只有通过不断地学习,才能补足精神上的“钙”,不得“软骨病”。然而,在理论学习中,不乏部分党员干部对于理论原文原著“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将理论学习当做走流程、搞形式。广大党员干部只有摆正学习心态,狠抓落实,化被动为主动,把主题教育学习抓在日常、融入经常,通过对主题教育原文全面系统地学,常读常新,常新常读,不断地从中汲取新智慧、新力量,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在学习中提升党性修养和履职尽责能力。

  潜心钻研,警惕“照本宣科”式学习。“学非探其花,要自拨其根”。理论学习不能像看花一般,流于表面,而要寻根究底,深刻领会本质内涵。反观“照本宣科”式学习带来的影响,“春风过马耳”“过目就忘”,导致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微乎其微,实际上并没有真正“入脑入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一丝不苟、不打折扣地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在潜心钻研中增加智慧、增强本领,以“绣花功夫”学细、学实、学深,全面学习领会、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将思想学习内化于心,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

  身体力行,告别“纸上谈兵”式学习。“知而不能行,只是知得浅”。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实践是检验学习成果的方法,也是主题教育学习开展的落脚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力量,促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主题教育学习中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要避免陷入学用脱节“两张皮”的误区,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即知即行、一以贯之,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抓实干,真正实现从“纸上谈兵”到“纸外练兵”的转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作者  何 婷)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