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一以贯之答好“三卷”

2023年05月05日 15:53:33  来源: 临桂区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在全国上下正处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广东省考察调研,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第四次到广东考察,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民生福祉等始终是总书记的深深牵挂。广大党员干部要紧跟总书记“广东之行”的步伐,领悟其背后深意,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改革卷”“发展卷”“民生卷”。
  勇于开拓创新,答好“改革卷”。1978年,广东启动了改革开放“先走一步”的模式,肩负起为全国探路的历史重任。在改革开放45年间,广东在坚持党的领导下,主动应对改革路上的挑战和风险,“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始终走在全国的发展前列。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不渝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大胆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接好新时代改革发展的“接力棒”。要切实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创新理论的学习,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用理论知识为工作创新注入新活力,在改革发展路中奋勇作为,走稳走好改革之路。
  弘扬实干精神,答好“发展卷”。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回望广东在改革开放发展路上取得系列重大改革成效,从经济建设、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到政策创新、民生福祉等方面均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广大党员干部都应当埋头苦干,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步伐,用实打实的行动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始终保持敢干肯干的冲劲。要紧紧抓牢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学习把握广东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共性经验,积极探索具有本地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径,摒弃“纸上谈兵”的“假把式”,以实际行动担起新时代党员干部的重大责任。
  坚持人民至上,答好“民生卷”。“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四次广东之行,饱含着对南粤人民的深情牵挂,时刻把人民事放在心上。在此次考察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聚焦生态环境、群众用水等民生福祉,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站稳群众立场,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追寻习近平总书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脚步,多到田间地头了解民生实情。要坚持把群众的“满不满意”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标准,多采取措施改善民生福祉,少开口头的“空头支票”,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的心上,交出让群众满意的民生答卷。
(作者  何婷)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