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为群众办实事】临桂:积极争取项目实施人饮工程 受益群众达12万人

2023年05月08日 11:36: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南边山镇六会水厂改扩建工程稳步推进,项目竣工后,将极大改善当地群众用水环境,保障生活生产用水安全,促进乡村振兴,受益群众达12万人。
  据了解,原六会水厂供水规模是每天1万立方,供水范围是临桂南片区的南边山、六塘、会仙、四塘四个乡镇,近年来,随着南片区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原供水规模和输水管网设施已无法满足当地的生产生活用水需求,2022年,六会水厂改扩建一期完工,二期也相继开工建设,竣工后水厂供水规模将增加到每天3万方。
  临桂区南边山镇六会水厂改扩建工程项目技术负责人 李昕:目前已完成的是清水池的建设,配电间建设完成80%,综合楼宿舍楼已经基础建设完成,现在是楼层的建设,输水管线的建设,南边山完成3公里,会仙完成1.5公里,其它位置陆续正在开工建设。
  记者了解到,大江、小江水库联通及供水工程(一阶段)-桂林市临桂区六会水厂改扩建工程项目是桂林新区相思江防洪排涝提升工程的子项目,工程总投资14067.24万元,项目位于南边山镇,水厂坐落于大江水库,项目包括水厂改扩建以及配套供水管网的新建,项目于2022月12月开工建设,工期2年。
  临桂区水利局质安站站长 龙志光:通过项目的实施,将彻底解决这个人饮问题,可以说是一项民心所向的民生工程,可以保障200多个自然村的生产生活用水安全,改善用水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受益群众达12万,目前工程正在稳步推进,争取早完工,群众早受益。
  目前,六会水厂改扩建一期已完工并投入使用,二期工程正在加快推进,大江水库水源丰富,满足水厂的供水规模,同时,临桂区疾控中心还将对水厂的出水水质进行监控和定期检测,确保水质达标,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加快城镇化进程,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其社会效益、经济和环境效益十分显著。
(临桂融媒体 秦丹 赵兴平 通讯员 诸葛小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