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学生安全——嘉会镇嘉会初级中学开展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演练

2023年05月09日 10:50: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恭城县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师生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掌握应急避险知识,近日,恭城瑶族自治县嘉会镇嘉会初级中学开展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演练。
  各班在演练前召开了消防安全主题班会,班主任通过提问、讲解、视频播放等形式让学生深入了解消防知识以及消防设备的使用。
  演练通过假想上课期间教学楼某处发生火灾危及师生人身安全,学校启动紧急疏散预案,命令各组立即到达现场进行指挥,广播组发出广播及警报信号,并要求各班停止上课,在老师指挥下有秩序、安全撤离。上课老师及时打开前后门,察看学生行走路线上有无障碍物,在室内将学生分成南北两路,撤出教室后按要求成单行下楼,疏散到学校空旷地带集合清点学生人数。确认学生全部安全撤离后,教官讲解面对火情时应如何根据火势情况迅速正确使用灭火器,并采用体验式教学,让学生、教师学会使用灭火器。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嘉会初中将继续抓牢抓实安全教育,以常态化的安全演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通讯员:潘文亚)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