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恭城瑶乡春季采茶忙

2023年04月14日 11:12: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眼下正是春茶采摘的好时节,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黄竹岗茶叶种植基地满山的茶树郁郁葱葱,茶农正在茶垄里穿行采摘,一派繁忙景象。
  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黄竹岗茶叶种植基地负责人 陈颖敏:一直可能会持续采半个月左右,我们黄竹岗的茶树的土壤是含富硒的,因为它是花岗岩风化的石头种的,它有特殊的香味和甜味,我们一年可以采三季,茶叶干茶大概有一万多斤。  
  近年来,恭城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生态条件发展优质茶产业。全县茶叶种植面积9714亩,产量约800吨,已成为该县的重要产业之一。同时,恭城不断做优做强茶产业,大力发展茶叶精深加工,提高产品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生产水平,提升茶叶加工品质,让茶园发挥最大效益,茶农茶企实现利益双赢。目前,恭城正在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加快油茶产业品牌化、规模化发展。把茶产业,特别是恭城油茶这碗独特的中国咖啡作为撬动乡村振兴路上的一个新的支柱产业。
(恭城融媒体 李茂香 石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