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精神文明创建 幸福和谐桂林】临桂“爱心食堂”对外开放 城市文明更有温度

2023年05月09日 11:20: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8日,由桂林建昌公司和广西众泰公司联合开办的临桂首家“爱心食堂”在临桂金山社区启用开放。
  一清早,“爱心食堂”正式对外开放,社区老年人,环卫工人等有序走进餐厅,享受免费的早餐,馒头、包子。
  临桂金山社区居民 夏良玉:这下好了,下雨方便了,在家里楼下就可以吃早点了,我睡在床上都在想这件事情,感觉很温暖的。
  “爱心食堂”负责人介绍,从今以后,这份免费的早餐将长期为社区环卫工人、低保人群、独居老人、孤寡老人、残障人士及社区老年人服务。
  临桂区金山社区党支部副书记 王艳英:这个爱心食堂的开放,凝聚了社会的关爱,展示了桂林人守望相助的文明行为,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伸出友爱之手,共同擦亮桂林这座文明城市窗口。
  该爱心食堂是继今年2月,桂林建昌公司和广西众泰公司在秀峰区遛马山社区联合开办的爱心食堂的第二家。金山社区位于临桂老城区,目前有近200老人,一日三餐成为难题。位于临桂区桂林建昌、广西众泰公司负责人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提出了开办“爱心食堂”计划,希望尽企业的一份爱心,帮助弱势群体解决吃饭难问题。
  桂林建昌建设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程文勇:爱心食堂不仅仅是提供了一份免费的早餐,更是传递着社会对弱势群体的关怀,传递着一份和谐共生的力量。我们将把这项爱心行动作为公司的终身事业一直坚持做下去,不断投入人力物力和资金,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扩大服务范围,与社会共享企业发展成果,传递城市温度,弘扬正能量!
(刘洪波 通讯员 阳小斌)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