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精神文明创建】这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壮族三月三”超燃!

2023年04月19日 12:42: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展现“壮族三月三”民族文化魅力,传承和弘扬优秀民族传统精神。4月18日上午,七星区穿山街道在屏风村彭氏祠堂开展一场主题为“我们的节日·壮族三月三”传承民俗情文化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各族群众欢聚一堂巧手制作五色糯米饭
  活动中,屏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与少数民族同胞们欢聚一堂,动手制作壮家人特别喜爱的五色糯米饭,一盘盘色泽鲜艳的五彩糯米饭呈现在大家眼前,象征着美好吉祥、五谷丰登,同时蕴含着各族人民心手相牵、团结奋进,共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吃一口清香软糯的糯米饭沉浸在这共庆“三月三”的欢乐氛围中。
村民与少数民族同胞乐器演奏
  文艺志愿者为村民送上精彩的民族文艺表演,乐器合奏、山歌对唱有声有色,更有屏风村八旬老人同台参与表演唱山歌,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一首首嘹亮的山歌唱进了在场所有观众的心田,一声声竹竿舞打出有韵律的节拍,在场群众积极参与到竹竿舞和各族同胞们在竹竿间轻快地来回穿梭,整场活动笑声、掌声此起彼伏,为“三月三”传统节增添了热闹的气氛。
志愿者们与各族群众在跳竹竿舞
  文化传承手拉手,民族团结心连心。此次活动不仅传递和传承了壮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基层融合,营造凝心聚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浓厚氛围,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
(通讯员:周璇 彭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