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强国复兴有我】象山景区管理处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继续打造好桂林旅游顶流IP

2023年05月10日 10:57: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今年的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上,象山景区管理处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成为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2021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在象鼻山公园考察时指出,桂林是一座山水甲天下的旅游名城。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提升格调品位,努力打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象鼻景区管理处牢记总书记嘱托,多措并举、砥砺前行,大力弘扬劳动精神,以实际行动为景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景区以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为抓手,开展服务质量、公共服务设施、环境卫生、经营行为四大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景区员工和从业人员的标准意识、责任意识、主动服务意识和岗位意识,保证景区的高水准常态化管理,不断擦亮象鼻山景区城市旅游品牌名片。2022年1月31日,景区面向全国实行免费开放,真正做到还景于民,用“免费”吸引大众,进而围绕“流量”做文章。景区开放夜间游览项目,成功构建“白+黑”游览模式,实现留住人群,把“门票经济”转型为“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的“综合经济”,有力拉动了区域经济发展,带动了桂林旅游总收入的增加。今年以来,象鼻山景区接待游客150万人次,同比增长700%,成为桂林旅游接待量最大的景区,周边商超企业销售量增长22%。
  同时,我市也积极探索打造环象山景区周边经济带,成功“扩圈”拉大景区框架,以象鼻山景区为中心,建设市区游览核心区域——象山客港枢纽配套设施,并整合漓江市内段水上游览资源,开通漓江市内段景区水上联动线路,实现统一经营管理和水陆联动,打造中心城区大景区。
  桂林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副董事长 总裁 阳有斌 这份殊荣既是对旅投集团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们的激励和希望。集团上下要坚持高站位推动,提升城市旅游形象 坚持发挥引流作用,充分带动综合经济,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放大免费开放的“磁场效应”,深度推动旅游“门票经济”向“综合经济”转变,打造好桂林旅游顶流IP,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国企力量。
( 李灿 徐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